LEO

我来,我见,我征服!

柑的启示

这天,爸爸买来了一箱丑柑。

因为丑柑外面包着一层有些发霉的纸,所以我决定把他们剥掉。再拨皮德国沉重,发生了一件小事,但是给了我很大的启示。

丑柑每个都长得不一样。在我剥纸时,我发现了一个奇丑无比,恶心至极,不忍直视的柑。它外面是一层层凸起的小疙瘩,长得还像个葫芦。真是吓死人。我说:“爸,我不要吃这个柑了,真的好恶心!”

爸爸说:“这只是因为你只看到了表象,来,我把它剥开你吃吃看!”爸爸把它剥开,我一吃,啊!真好吃,汁水清甜,果肉里面全是汁水,真是美味至极!爸爸又剥了一个长得很漂亮的柑,说:“你来吃吃这个!”

我咬了一口,真难吃!汁水很酸,果肉里面的汁基本都干了。爸爸说:“你知道了吧,东西不能只看表象。做人也是这样。不要做只讲体面,而对别人没有好处的人。”

就是这一件小事,对我启发很大!

评论(2)